岁月神偷

随便写的

“轰隆隆!”

  灰暗的天空,道道天雷劈下。

  而在这天雷中央,却又隐隐约约见到一处人影来。

  人影就如同是九天雷霆中的王者一般,浑身上下充斥着混天霸道之气。

  近了!

  人影轻轻一挥手,围绕在他身边的天雷,便如同受到了召唤一般全部缩回到了人影身体内。

  人影落地,看着不远处的那黑压压一片,邪魅一笑,说道:“玄德兄,好久不见。”

  “杀杀杀!”

  恍惚间,仿佛又置身于一片充斥着血泪的战场中央。

  战马的嘶鸣声;将士的拼杀声;兵器之间纵横交错的敲击声,形成了一曲血一般的交响乐。

  “噌~”

  从黑压压的战场中央,倏然飞过来一滴血!

 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,向人影杀了过去。

  战场的血,代表着极致的杀戮。

  而面对飞过来的这滴血,男子却只是轻蔑一笑。

  单手伸出,直接将那滴血珠捏住。

  “天下武功,无坚不摧,唯快不破!”

  倏然,黑压压的战场中飞出了一位身穿华服,留着一把八字胡的雄武男子。

  “哈哈哈,玄德兄好久不见,孟德这番有礼了。”

  “呯~”

  人影手中稍稍一使劲,那滴血珠便直接被捏散了去。

  这人影,正是九州大陆称霸一方的雷霆大帝—曹操!

  随着血珠的捏碎,惨烈的战场之中发出了一声轰鸣!

  战场中的铁甲马,厮杀的将士,也随着这一声轰鸣,全部都烟消云散了去。

  代表着杀戮的战场,并非是这么坚不可摧……

  “哼~老家伙,多年未见,功力又有长进啊~”

  被称作玄德兄的男子,一边摆玩着自己那一堆杂乱的小八字胡,一边用戏谑的眼神看向孟德。

  “哈哈,哪敢如此说道。倒是玄德兄你,这战阵之道可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啊~”

  八字胡男子,也是九州大陆一方响当当的人物—战阵天帝:刘备!

  孟德的那一对24k小眼神,也愈发深邃。

  ”孟德兄过誉了。”

  随即,玄德话锋一转,道:

  “不过,我想,孟德兄这不远千里的将我给邀请过来,定不只是找咱家闲聊来的吧。”

  “既然玄德兄已经提了出来,我也就不便遮遮掩掩了。”

  “嘭~”

  倏然,曹操猛地拍了一下地面。

  地面,生出了刺耳的轰鸣声,裂出了道道如深渊般的裂缝。

  “轰隆隆!”

  从地面之下,倏然升起了一座巨大无比的白玉棋盘。

  没多会儿,棋盘便全部露出了地表,漂浮在了半空之中。

  “呵呵~”

  曹操走到棋盘旁,用手轻轻的一拨;棋盘的左右两边边出现了两座白玉座椅;座椅上,又附有一对棋瓮。

  “玄德兄,可否陪我下完这一盘棋。”

  “真没想到,天地棋盘这东西会在你手里。”此刻刘备的眼神中已褪去了戏谑,满是凝重。

  “机缘巧合所得罢了。”

  说完,曹操便登上了白玉座椅之上。

  ”按理黑子先行,玄德兄,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
  “轰隆!”

  黑压压的雷云,瞬间吞噬了整片的天空!

  ”雷霆之道,以气为引,得天雷之力,拥有极致的攻击性。”刘备看着那片黑压压的天空,呢喃道。

  随即,他拿起一枚白棋。

  对着棋盘一处轻轻一点,

  “杀杀杀!”

  充斥着血芒的战场,重临世间。

  而且似乎在这血芒的燃烧下,曹操身后那漫天雷霆,都有点被压制的意思。

  曹操心中不由泛起了一丝涟漪。

  他再下一子,忽而开口问道:“不知在玄德兄眼中,这天下可有人称为英雄者。”

  刘备再下一子,略微思考了会儿,说道:“天下第一世家袁家之主玄天帝袁绍可为英雄。”

  曹操摇了摇头,回道:“袁绍此人不过是得家族之庇荫,承三千明道之玄天道,顷尽了其家族底蕴,才堪堪破至主域境,于我看来,定不可为英雄。”

  刘备又道:“那辽东的钩镰枪王公孙瓒又如何?”

  “公孙瓒虽天赋异禀,自成一道。可惜,却是个有勇无谋的家伙,哪里又可以为英雄?”

  “西凉魔宫之主董卓可为英雄!”

  “董卓生性残暴,为名门正派者所摒弃之;可逍遥的了一时,定逍遥不了那一世!”

  “那,不知在孟德兄眼中,谁又可为英雄!”

  “依我看,这天下可为英雄者,怕是只有玄德兄与吾尔。”

  “嘭!”

  刘备的身后,倏然间出现了一轮巨大的虚幻血月!

  刘备站起身来,双手背于身后,深邃的双眼,死死的盯住曹操。

  “孟德兄,今日找我来究竟何事,直说便是!”

  ”既然,玄德兄已开尊口,那为兄也就不在遮遮掩掩了。”

  曹操又下一子。

  棋局上,形成了一盘死局。

  黑子和白子相互对峙,看样子,今日是难以分得胜负了。

  “我想借玄德兄战神兵阵图一观。”

  曹操也站起身来,和刘备的双眼,对视到了一块。

  “我若是不给呢?”

  “今日,你是给也要给,不给,也要给!”

  曹操的身上,又显现出了那种天下舍我其谁的霸气来!

  “呵呵,看这样子,孟德兄是要强抢喽,可是你别忘了!你我都不过是主域境,领悟的大道也同属天之道义;不知道,你究竟是哪里来的自信说出这样的话来。”

  “就凭它!”

  曹操的手,放在了天地棋盘之上。

  白玉的棋面,闪起了点点荧光。

  “天地棋盘,的确是神器,可是你别忘了,这东西,可是需要二人共同持之,才可发挥出他的最大威力……”

  “玄德兄,果真聪慧!哈哈。”曹操邪笑了一声,随后,拍了拍手掌,

  说道:“出来吧。”

  “唉~”

  一声莫名的轻叹声,倏然在这片天空中回响起来。

  紧接着,

  “笃笃笃~”

  仿佛是木棍敲击于地面的声音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

  “我这把老骨头,可是好久没来活动了呢!”

  声音的源头,来自于曹操的背后。

  刘备的眼神,死死的盯住那里。

  一个瘦小的老头(仿佛风轻轻一吹就给吹散了似的)突兀的,就如同影子一般出现在了曹操身后。

  他慢慢抬起头,对上了刘备的眼神。

  空洞的眼神,如一潭死水。

  刘备瞳孔猛缩,惊道:“你是,五狱皇!”(完)

评论